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要闻>>政务

刘国中赵一德徐新荣等省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22年04月03日09:08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刘国中赵一德徐新荣等省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本报讯 4月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国中,省长赵一德,省政协主席徐新荣等省领导来到秦岭国家植物园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刘国中、赵一德、徐新荣与大家一起挥锹铲土、扶苗填土、围堰浇水。劳动过程中,刘国中、赵一德、徐新荣了解所种树木的品种、生长习性,听取今年植树造林工作进展,要求因地制宜挑选树种,加强管理养护,确保成活率。

  刘国中指出,近年来全省上下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工作,不断提升森林覆盖率和森林蓄积量,美丽陕西建设取得新进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把国土绿化与重大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结合起来,突出秦岭和黄河流域等重点加强生态保护,让三秦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要深刻领会森林是水库、钱库、粮库、“碳库”的重要论述,大力倡导爱绿护绿植绿的文明风尚,利用春季大好时节,科学、节俭、务实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要充分发挥林长制作用,坚持造林与护林并重,加强巡山巡林,做好森林防火和有害生物防治等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绿化成果。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武警陕西省总队省级领导同志,省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