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在西北地區率先試行供應國六B標准汽油

2022年06月02日08:5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在西北地區率先試行供應國六B標准汽油

  本報訊 (記者 楊曉梅)6月1日,記者從我省召開的成品油質量升級國六B標准汽油發布會上獲悉:即日起,陝西范圍內加油站試行供應國六B標准車用汽油,省內不再生產、調入國六A標准車用汽油。2022年8月1日起,陝西將全面停止銷售低於國六B標准車用汽油。同時,在國家明確國六B標准車用汽油零售價格前,其價格仍按國六A標准車用汽油價格執行。

  相較於國六A標准汽油,國六B標准汽油油品質量實現升級,烯烴指標由18%降至15%,一氧化碳和氮氧化物排放指標明顯下降,更加綠色環保、清潔低碳。使用國六B標准汽油能減少汽車發動機積碳和膠質沉積,給車輛帶來更強勁動力感的同時,還能延長發動機使用壽命,降低消費者車輛保養成本。

  據介紹,陝西是西北地區首個試行供應國六B標准汽油的省份。省內煉油企業從2019年開始陸續開展了國六B標准汽油煉化裝置的升級改造。目前,延長石油集團所屬三家煉油廠和中石油長慶石化分公司均已實現國六A標准向國六B標准汽油的升級轉產。

  目前,西安市汽車數量超400萬輛。推廣使用更加環保清潔的國六B標准汽油,對做好全省夏季臭氧污染防治工作、確保完成大氣污染防治目標任務奠定了較好基礎。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