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2022年陝西省國家免費醫學生招生政策出台

隻招收農村學生且畢業后到基層醫療衛生機構服務6年

2022年05月19日09:05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年陝西省國家免費醫學生招生政策出台

  本報訊 (記者 呂揚)5月18日,省教育考試院就繼續做好2022年中央財政支持中西部農村訂單定向免費本科醫學生(以下簡稱國家免費醫學生)招生工作發出通知。國家免費醫學生隻招收農村學生,畢業后到有關基層醫療衛生機構服務6年。

  報考國家免費醫學生的考生須已通過2022年陝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報名審核且本人及父親或母親或法定監護人戶籍地須在我省農村,本人具有當地連續3年以上戶籍。

  有關高校的國家免費醫學生招生計劃由省教育廳根據用人需求,以縣(區)為單位安排,分別下達面向有關縣(區)定向就業的招生計劃。

  國家免費醫學生安排在本科提前批B段錄取,執行本科二批分數線。分數相同時,優先錄取定崗單位所在縣(區)生源。生源不足時,未完成的計劃通過征集志願的方式從高分到低分的順序錄取,直至完成計劃。

  國家免費醫學生錄取后、獲得入學通知書前,按照相關文件要求,須與培養高校和定向就業所在地的縣級衛生健康、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簽署統一制式的定向培養和就業協議,承諾畢業后到有關基層醫療衛生機構服務6年。國家免費醫學生在學期間戶籍仍保留在原戶籍所在地,畢業后可按有關規定遷入定向就業所在地。

  國家免費醫學生因生病、應征入伍等原因不能履行協議的,經省級衛生健康行政部門同意后,可暫緩履約,待情況允許繼續履行協議﹔無生病等特殊原因或不可抗力等雙方約定或其他合法解約事由,不得解約。拒絕履約的定向國家免費醫學畢業生,5年內不得應聘全省行政范圍內的各級各類事業單位,違約情況記入人事檔案,作為全國各級醫療衛生機構等行政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公開招錄(招聘)、住院醫師規范化培訓和專科醫師規范化培訓招收以及研究生招生錄取的個人誠信評價的重要依據。

(責編:白鴿、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