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趙一德在榆林市調研時強調

扎實做好重要生產生活物資保供穩價工作 為陝西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保障

2022年05月19日08:35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扎實做好重要生產生活物資保供穩價工作 為陝西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保障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5月18日,省長趙一德到榆林市定邊縣調研,主持召開會議聽取能源保供、經濟穩增長等情況匯報,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提高站位、扛起責任、精准施策,扎實做好能源、農產品和生活必需品等重要生產生活物資保供穩價工作,為陝西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保障。

  能源是工業的糧食、國民經濟的命脈。趙一德來到延長石油定邊採油廠東仁溝聯合站,實地察看原油生產儲運、市場銷售和安全措施落實等情況。他強調,陝西作為能源大省,必須為保障國家能源安全作出更多更大貢獻。要進一步加大油氣勘探開發力度,不斷提升數字化、信息化、智能化開採水平,加快儲備能力建設和管輸改造,做好安全生產、生態保護工作,切實增強能源增產保供能力。

  在定邊縣堆子梁鎮廟灣村旱作節水農業示范點,趙一德在詳細了解種植品種、農技應用、畝均產量等情況后強調,保障糧食安全是“國之大者”,要加快推進旱作節水農業發展,積極抓好高產耐旱品種選育,因地制宜開展水肥一體化和溝道壩蓄水、光伏發電提水、土工膜高位儲水、膜下滴灌補水“四位一體”補灌等新技術推廣,依靠良種良技良法提升旱作農業區抗旱減災能力和綜合生產能力。

  在定邊縣家樂超市,趙一德詳細詢問生活必需品供應、價格、質量以及超市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實等情況。他強調,生活物資供應事關群眾切身利益和社會大局穩定。要加大市場監管執法力度,實施重要生活物資購、銷、儲動態監測,強化市場分析和綜合調度,確保糧油肉蛋菜等民生商品供應充足、運輸順暢、價格平穩、質量可靠,切實保障人民群眾基本生活需求。

  趙一德還來到定邊縣治沙造林展覽館,與“七一勛章”獲得者、治沙英雄石光銀深入交流,詳細了解陝北治沙造林情況。他強調,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統籌推進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統治理,持續鞏固退耕還林成果,不斷改善陝北地區生態環境質量。

  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直有關部門和榆林市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責編:白鴿、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