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省文物局召开全省博物馆高质量发展大会

2021年12月09日08:41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文物局召开全省博物馆高质量发展大会

  本报讯 (记者 郭青 杨露雅)12月7日,省文物局召开全省博物馆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对全省博物馆事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充分肯定了博物馆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指出了目前陕西博物馆发展存在的问题,为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思路。

  近年来,全省博物馆基础不断夯实、布局不断优化,科学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社会影响力及国际传播力不断提升,博物馆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作用日益增强,全省博物馆事业发展成效显著。

  会议指出,今后几年,省文物局将不断健全博物馆公众文化服务体系,提升博物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丰富博物馆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激发博物馆赋能社会发展的内生动力,深化博物馆交流合作的辐射力和影响力,使博物馆成为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和文化产业发展的积极力量。

  本次会议对探讨博物馆高质量发展路径,加快我省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麦文雄、邓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