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胡雪梅代表——

用陶瓷文化講好中國故事

2023年03月13日08: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陶瓷在中國對外文化交流史上扮演著重要角色,是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的一張重要名片。景德鎮因瓷而立、因瓷而興。‘以瓷為媒’書寫文化自信自強,景德鎮重任在肩。”江西省景德鎮市市長胡雪梅代表說。

  胡雪梅代表表示,文化興則城市興,產業強則城市強。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就像車之兩輪,相互促進,共同發展。圍繞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建設這條主線,景德鎮一直注重傳承與創新、保護與利用、文化與產業的融合互促,把文化軟實力逐步轉化為發展硬實力,吸引更多的人來景德鎮投資興業,實現文化與經貿互促融合的疊加效應。通過“文化搭台,經貿唱戲”,進一步健全現代文化產業體系,形成全域融合發展新格局,用陶瓷文化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不斷加強文化引領,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瓷都。

  (本報記者鄭少忠整理)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13日 09 版)
(責編:吳超、鄧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