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陝西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2023年03月06日09:3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本報訊 (記者 秦驥 母家亮)3月5日下午,陝西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全國人大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李干杰參加審議。

  陝西代表團團長趙一德主持會議。代表團副團長趙剛、王曉、王興寧、庄長興參加審議。國務院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張玉卓,國務院辦公廳和有關部委同志到會聽取審議意見。

  李干杰說,過去五年我國發展取得了歷史性的、全方位的、開創性的輝煌成就,尤其過去一年的成績來之不易、彌足珍貴,歸其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的掌舵領航,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實踐一再証明,“兩個確立”是做好一切工作的信心之本,是戰勝一切艱難險阻的勝利之源,是應對一切不確定性的最大確定性、最大底氣、最大保証。完全贊成政府工作報告,報告關於今年政府工作的方向和重點科學合理、導向鮮明,必將有力引導各方面統一步調和行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相信隻要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堅定前行,新時代新征程上黨和國家各項事業一定無往不勝,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一定能夠實現。

  趙一德說,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一個求實務實、凝心聚力的好報告。過去五年極不尋常、極不平凡,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有效應對嚴峻復雜的國際形勢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風險挑戰,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舉世矚目的重大成就。實踐充分証明,“兩個確立”是戰勝一切艱難險阻、應對一切不確定性的最大確定性、最大底氣、最大保証。陝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踐行新發展理念,貫通落實“五個扎實”“五項要求”,奮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趙剛說,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是一個高舉旗幟、求真務實、凝心聚力的好報告,我完全贊同。過去五年,國家各項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陝西將堅定不移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認真落實政府工作報告要求,充分發揮能源大省、科教大省、文化大省優勢,在穩住經濟大盤、打造現代化產業體系、深化改革開放、增進民生福祉、筑牢安全發展屏障上持續用力,奮力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會上,李明遠、王勇、張勝利、張燁、馬玉紅、蘭建文、鐘寶申、張衛紅、吳普特、郭佔武等代表先后發言,暢談對政府工作報告的感受,並圍繞加快推動西部高等教育數字化轉型發展、提升關中平原城市群對外聯通水平、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打造文旅融合發展新格局、促進陝西石油煉化產業轉型升級和高質量發展、優化布局國家重點實驗室、提升農民的素質和能力等主題提出意見和建議。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