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付浩代表:搭建高技能人才成長平台 培養出“工匠集群”

2023年03月11日09:00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全國人大代表、陝西建工安裝集團有限公司高級焊工付浩。受訪者供圖

全國人大代表、陝西建工安裝集團有限公司高級焊工付浩。受訪者供圖

人民網北京3月11日電(吳超、鄒星)“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離不開高技能,高素質的產業工人。技能大師工作室作為企業一線創新、創造和帶徒傳技的平台,在生產技術攻關,培養高技能人才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全國人大代表、陝西建工安裝集團有限公司高級焊工付浩就“產業工人技能提升”提交了相關建議。

今年,付浩當選為新一屆的全國人大代表,初次履職,他深感肩上責任重大。“人大代表身負群眾所托,每一次履職都關乎人民群眾切身利益,職責神聖,使命光榮,要將群眾的願望反映出來,把群眾的智慧集中起來,將群眾的力量凝聚起來,始終牢記自己是人民群眾的代言人。”

作為一名產業工人代表,付浩一直努力實現角色轉換,不僅要專注於技術創新,解決行業發展中的難點、痛點,還要為職業技能人才的長遠發展建言獻策。付浩表示,加快建設一支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產業工人隊伍,搭建好勞模和工匠工作室的有利平台,充分發揮好行業領軍的勞模和工匠工作室的引領示范作用,不僅是產業工人成長發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的迫切需要。

對此,付浩建議,利用勞模創新工作室、技能大師工作室的“映射作用”和“頭雁效應”,充分發揮工作室的有利平台功能,打通各企業同一工種不同平台之間的橋梁,讓工人們相互學習,進行技藝交流。

“要讓‘一個好’轉變成‘普遍好’,把‘一個強’打造成‘各個強’,培養出‘工匠集群’,並加大對工作室的建設投入力度,達到促進企業技能人才培養,壯大發展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產業工人隊伍的目標。”付浩說。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