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4月開跑!西咸新區半程馬拉鬆等你來

2023年03月06日15:22 |
小字號

春“灃”十裡,多彩西咸,十裡灃河文旅帶系列活動——2023西咸新區半程馬拉鬆賽來了。相約最美四月天,相約西咸新區。

2021年,為響應全民全運的號召,西咸新區舉辦“五城聯動·共迎全運”馬拉鬆系列賽,奉獻了一場精彩的跑步盛宴,文化、教育、科技、生態一一呈現,展示了新區的良好形象以及濃厚的全民健身氛圍。

2023年4月,首屆西咸新區半程馬拉鬆賽即將到來。本屆賽事作為“春‘灃’十裡,多彩西咸”十裡灃河文旅帶系列活動之一,將全方位展現新區城市活力,將賽事打造成為“體育+文化”“體育+旅游”“體育+科技”的融合盛會。本次賽事還將作為2023西安馬拉鬆系列賽之一,在檢驗參賽選手們佳績的同時為西馬預熱。此次賽事還設置了若干西馬直通名額,入選跑者將有機會共聚西馬賽場,共同挑戰自我,釋放運動激情。

賽事信息

賽事名稱

2023西咸新區半程馬拉鬆賽

賽事時間

2023年4月

賽事地點

西咸新區

比賽項目及規模

半程馬拉鬆項目(21.0975公裡)5000人

歡樂跑項目(5.8公裡)3000人

備注:歡樂跑共計3組,分為秦(古風)、創(科技)、“緣”(情侶)三組,每組1000人

報名方式

通過西咸新區半程馬拉鬆官方網站進行報名,網站地址隨后發布。

報名費用

半程馬拉鬆項目:100元

歡樂跑項目:60元

報名要求

1.參加半程馬拉鬆項目的選手須年滿18周歲以上(2005年4月2日前出生)﹔

2.參加歡樂跑項目的選手須年滿12周歲以上(2011年4月2日前出生)。

備注:半程馬拉鬆項目限報5000人,歡樂跑3000人,各項目報名人數超過限制人數后,參賽資格獲取將採取抽簽加候補的辦法。

溫馨提示

在報名前,請評估自身健康狀況后再行決定,以下情況不宜參賽:

1. 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和風濕性心臟病﹔

2. 患有高血壓和腦血管疾病﹔

3. 患有心肌炎和其它心臟病﹔

4. 患有冠狀動脈病患者和嚴重心律不齊﹔

5. 患有血糖過高或過低的糖尿病﹔

6. 比賽日前兩周以內患過感冒﹔

7. 賽前一晚大量飲酒或睡眠不足﹔

8. 孕婦﹔

9.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未愈﹔

10. 新冠病毒感染康復后30天內﹔

11. 患有其他不適合運動的疾病。

科技賦能,奔跑點亮西咸

本次賽事設置官方網站,依托電子化的賽事管理系統,根據不同籌備期,為選手及時推送相關信息,同時還將根據選手在不同階段關注的問題進行實時調整。

基於線上平台,本次賽事將西咸半馬賽道及賽道周邊的景點、標志性建筑加入系統中,大家在奔跑后可通過平台運動功能將累計運動的路程折算成西咸半馬賽道相應的運動位置,點亮西咸半馬賽道。

創意無限,組隊徜徉西咸

本次賽事不僅包含半程馬拉鬆項目,還設置了創意十足的歡樂跑項目。歡樂跑項目為5.8公裡跑,共分3組,分別為“秦”組、“創”組和“緣”組。

“秦”組

該組為古風組,報名選手可在賽事當日身著“古風”服飾參與比賽,千名選手在奔跑中感受如畫美景,點亮多彩西咸。

“創”組

該組為科技組,將邀請秦創原企業代表共同組成科技創新方陣,用奔跑展現新區發展活力以及對各類創新資源的強大吸引力。

“緣”組

該組為“情侶”組,500組情侶攜手奔跑在牛郎織女故事起源地,在奔跑的同時感受七夕文化在西咸新區的傳承和發展。

在本次賽事的起終點及賽道沿線,還將設立文化加油站,為選手營造特別的參賽體驗。(當地供稿 西咸新區融媒體中心)

(責編:孫挺、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