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陝西代表團舉行會議

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趙一德主持並講話 趙剛參加

2023年03月07日09:2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本報訊 (記者 秦驥 母家亮)3月6日,陝西代表團舉行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代表團團長趙一德主持會議並講話。代表團副團長趙剛、王曉、王興寧、庄長興參加。

  趙一德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著眼高質量發展這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對新時代我國高質量發展進行了深刻總結、提出了明確要求,體現了我們黨對經濟社會發展規律性認識的深化,為新時代新征程推動高質量發展進一步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同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結合起來,牢記“國之大者”,勇於擔當作為,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趙一德強調,要深刻理解“必須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的明確要求,始終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內在統一來把握發展、衡量發展、推動發展。要深刻理解“更好統籌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的明確要求,堅持質量第一、效益優先,讓陝西經濟在“長個子”的同時,“體魄”更強、“體形”更好。要深刻理解“必須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深入轉變發展方式”的明確要求,加快由資源要素驅動向創新驅動轉變,不斷增強陝西經濟社會發展的動力和活力。要深刻理解“必須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出發點和落腳點”的明確要求,以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推動共同富裕更加可感可及。

  趙一德強調,要牢牢把握“加快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這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必由之路,深化科技體制機制“三項改革”,放大秦創原總平台功能,建好西安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和科技創新中心,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推進科技型企業“登高、升規、晉位、上市”,努力為國家多作貢獻。要牢牢把握“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這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戰略基點,深入開展“三個年”活動,大力發展縣域經濟、民營經濟、開放型經濟、數字經濟,加快構建具有陝西特質的現代化產業體系。要牢牢把握“推進農業現代化”這一實現高質量發展的必然要求,實施好糧食綜合產能、農民增收致富、特色現代農業、農業科技創新、農村重點改革、鄉村規劃建設、農村基層治理“七個提升工程”,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要牢牢把握“人民幸福安康”這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最終目的,強化基層治理和民生保障,下氣力解決地區、城鄉、收入“三大差距”,抓實抓細新階段疫情防控工作,不斷增強三秦百姓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趙一德要求,要堅決扛牢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推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往深裡走、往實裡走,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加強換屆后各級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加強各領域黨建工作,增強干部推動高質量發展本領、服務群眾本領、防范化解風險本領,馳而不息正風肅紀反腐,為奮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提供堅強有力的政治引領和政治保障。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