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代表團舉行會議

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看望參加政協會議的民建工商聯界委員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趙一德主持並講話 趙剛參加

2023年03月08日09:23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看望參加政協會議的民建工商聯界委員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本報訊 (記者 秦驥 母家亮)3月7日,陝西代表團舉行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看望參加政協會議的民建工商聯界委員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代表團團長趙一德主持會議並講話。代表團副團長趙剛、王曉、王興寧、庄長興參加。

  趙一德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回顧總結過去一年和黨的十九大以來的5年我國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准確把握我國發展環境面臨的新變化新挑戰,深刻闡明黨中央始終堅持“兩個毫不動搖”“三個沒有變”,始終把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當作自己人,對實現民營經濟健康發展、高質量發展提出明確要求,具有極強的思想性、戰略性、針對性和指導性。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確保黨中央關於民營經濟健康發展高質量發展的部署要求落實到位,以實際行動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趙一德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的必須做到沉著冷靜、保持定力,穩中求進、積極作為,團結一致、敢於斗爭的重要要求,為我們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有效應對風險挑戰、奪取新的更大勝利提供了科學的認識論和方法論。要把握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把戰略的堅定性和策略的靈活性結合起來,不斷提高推動高質量發展本領、服務群眾本領和防范化解風險本領,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和“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意識做好各項工作,全面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三秦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趙一德要求,要切實把黨中央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方針政策貫徹好,堅定不移落實“兩個毫不動搖”“兩個健康”,引導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正確理解黨中央方針政策,增強信心、輕裝上陣、大膽發展。要切實把有利於民營經濟發展壯大的外部環境營造好,深入開展營商環境突破年活動,主動為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排憂解難,鞏固好“親”而有度、“清”而有為的政商關系。要切實把推動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時代要求落實好,引導廣大民營企業自覺踐行新發展理念,在轉變發展方式、調整產業結構、轉換增長動力上下真功夫,不斷提高發展的創新力、競爭力、引領力。要切實把民營經濟推進共同富裕的重要作用發揮好,從政治安排、榮譽表彰、政策扶持、信用評價等各方面營造鼓勵民營企業承擔社會責任、促進共同富裕的良好環境,引導廣大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富而有責、富而有義、富而有愛,為奮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