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省五一勞動獎評選啟動

注重重症救治中貢獻突出者及新就業形態勞動者

2023年02月27日08:28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省五一勞動獎評選啟動

  本報訊 (記者 郭軍)2月23日,記者從省總工會獲悉:2023年陝西省五一勞動獎和陝西省工人先鋒號推薦評選工作啟動,將評選陝西省五一勞動獎狀30個、陝西省五一勞動獎章140個、陝西省工人先鋒號100個。同時,啟動全國五一勞動獎和全國工人先鋒號評選工作。

  今年我省表彰分為常規表彰、單列表彰兩類。常規表彰規模為獎狀30個、獎章87個、先鋒號100個。符合即時表彰條件的對象,單列名額53個,與常規表彰一並表彰。

  今年推薦的獎章人選中,有五個“不低於”:產業工人不低於總數的35%,其他一線職工和專業技術人員不低於總數的22%,科教人員不低於總數的14%,農民工不低於總數的6%,非公企業職工不低於20%。有三個“不超過”:企業負責人不超過總數的9%,機關事業單位推薦人選不超過總數的10%,縣處級黨政領導干部不超過機關事業單位推薦人選的20%。此外,少數民族職工和女職工應佔一定比例。

  今年的工人先鋒號推薦對象中,企業班組不少於70%,非公有制單位推薦集體不少於20%。

  “沒有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的企事業單位和車間、工段、班組(科室)不能作為全國和陝西省五一勞動獎狀和工人先鋒號的推薦對象。”省總工會經濟技術部部長張朝惟說。

  此外,本次推薦注重重症救治中貢獻突出的醫務人員以及網約車司機、快遞員、外賣配送員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

  據悉,2023年全國總工會分配給我省常規表彰的名額為:全國五一勞動獎狀5個、全國五一勞動獎章22個、全國工人先鋒號25個。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