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省婦女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開幕

趙一德張曉蘭講話 趙剛出席

2023年02月22日08:59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省婦女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開幕

  本報訊 2月21日,陝西省婦女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在西安開幕。省委書記趙一德,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張曉蘭出席並講話。省長趙剛,省委常委郭永紅、劉強、王琳,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曉英,副省長竇敬麗,省政協副主席李興旺出席。

  趙一德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向大會召開表示祝賀。他強調,廣大婦女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婦女和婦女工作的重要論述、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和省委十四屆三次全會部署,讓多彩芳華在奮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中盡情綻放。要激揚巾幗志向、鍛造忠誠品格,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矢志不渝聽黨話、跟黨走。要貢獻巾幗力量、更好建功立業,積極投身促進高質量發展、加快現代化建設火熱實踐,有力維護婦女兒童合法權益,當好行動派、實干家。要發揮巾幗作用、展現最美風採,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持揚新風、樹家風、優民風,引領全社會不斷提高精神境界、培育文明風尚。要錘煉巾幗才干、譜寫人生華章,終身學習強本領,學以致用促提升,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的新時代女性。全省各級婦聯組織要持續深化婦聯改革,創新工作方式方法,更好發揮黨和政府聯系婦女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支持婦聯組織依照法律和章程創造性開展工作,為婦女事業和婦聯工作創造良好環境。

  張曉蘭代表全國婦聯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她強調,陝西省婦聯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團結引領廣大婦女做偉大事業的建設者、文明風尚的倡導者、敢於追夢的奮斗者,為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而團結奮斗。

  會議聽取了省婦聯第十三屆執委會工作報告。團省委書記徐永勝代表人民團體致賀詞。

  會前,趙一德到省婦聯機關調研,慰問干部職工,了解婦女工作開展、婦女兒童事業發展等情況。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