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全国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圆满收官

陕西省总工会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

2023年01月05日15:02 |
小字号

日前,“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全国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总决赛在京圆满收官。由陕西省税务局选手组成的陕西省总工会代表队获得总决赛一等奖。

本次知识竞赛初赛自2022年12月8日启动至28日结束,为期21天的线上初赛分为全国职工初赛和企业专场初赛。全国各地工会广泛宣传发动,广大职工积极参与,累计共有1225万人次实名制参与线上答题,带动全国总工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平台的总访问量超过2.92亿次,陕西省职工网上参与人次位列全国第三名。2023年1月3日,总决赛以线上同步答题与视频连线的形式进行,经过激烈角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代表队、山东省总工会代表队、陕西省总工会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

在省总工会的精心指导下,在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安排协调下,陕西省税务局系统工会高度重视,精心部署,选派汉中市税务局组队参赛。汉中市总工会、汉中市财政局、汉中市税务局迅速成立竞赛工作小组,制定备赛方案。市税务局党委、工会从全市12个县区局各遴选1名学习能力强、知识水平高的青年干部进行封闭式集中培训,经过层层选拔、艰苦备战,克服疫情不利因素,最终从全国30余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

陕西省总工会希望全省各级工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潮,进一步巩固广大职工群众凝心聚力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的共同思想基础。(当地供稿 阎瑞先 李廷伟)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