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強健鐵路“雙腿” 隴海線集中修施工正忙

2023年02月22日11:39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機械化線路換填。李啟 攝
機械化線路換填。李啟 攝

隴海鐵路是我國鐵路經濟網的大動脈,也是貫穿中國東、中、西部最主要的鐵路干線。春運結束后,中國鐵路西安局西安工務段搶抓時機,積極開展隴海、北環線設備集中整治,強健鐵道線“雙腿”,全力確保旅客安全出行。

此次集中修施工,預計持續35天。西安工務段計劃利用35個天窗,完成線路搗固111.3Km、線路清篩48.689km、更換失效枕5329根、道岔搗固232組、鋼軌打磨135.5Km等29項施工項目。同時,科學制定了“兩圖兩表”“一日一案”,嚴把施工准備、安全防護、列車放行條件等關鍵環節,確保施工關鍵有人盯控、作業質量有人回檢、安全質量全面達標。(李志強、田鋒力、李啟)

(責編:李志強、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