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搭上這班春游列車,踏春去

2023年02月21日09:39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旅客們依次搭上Y536次春游定制服務列車。敬雨橋攝
旅客們依次搭上Y536次春游定制服務列車。敬雨橋攝

“嗚……”2月18日7時36分,隨著長長的鳴笛聲,滿載著350名旅客的Y536次春游定制服務列車從咸陽火車站緩緩駛出,開往素有"秦楚咽喉"之稱的商洛市鎮安縣,為游客開啟一場奔向春天的旅行。

定制服務列車空間寬敞,活動區域大,娛樂項目豐富,游客不僅可以打麻將、唱歌,還可以按摩休閑,欣賞沿途風光。列車提供爆米花、烤腸、茶飲等零食簡餐,旅客從登上列車的那一刻起,就已經開啟了休閑度假時光,在輕鬆愉快的旅途中駛往目的地。

10時,列車抵達鎮安站,開啟探尋鎮安的春之旅。在金台山文化旅游區,一座座具有大唐風韻的樓閣殿宇,錯落有致、氣勢恢宏﹔一條條古朴的步行道隱約掩映綠樹翠竹之中,蜿蜒曲折、神秘幽邃﹔一家家店鋪前,熙熙攘攘,游人如織……

在秦嶺深處的雲蓋寺古鎮,游客們在這裡追溯千古文化傳奇。雲蓋寺鎮位於鎮安縣城以西19公裡,因古寺雲蓋寺而得名。雲蓋寺始建於唐朝,至今還保存著古寺、古街、古橋和許多古建筑,游客們在這裡不僅可以品嘗到秦嶺山中美食,還可以欣賞古代建筑之美。

據介紹,隨著天氣逐漸變暖,游客外出踏春需求日益增長,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充分發揮定制服務列車品牌優勢,根據游客出行需求,結合旅游區域特色,提前開啟春季旅游新模式,為廣大游客出行提供更多優質服務。此次商洛方向定制服務列車的開行,使西安與商洛旅游資源實現互通、互補,更好地宣傳推介陝西文化旅游項目與線路產品,為助力陝西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鄧楠 焦鍵 李慕華)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