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15部作品入选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

2022年08月20日09:21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5部作品入选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

  入选2022年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的15部图书。 本报记者 张梅摄

  本报讯 (记者 张梅)8月19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2022年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活动落下帷幕,15册(套)科普作品入选2022年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7部作品将参加全国优秀科普作品评选。

  入选2022年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的分别是《图说乳房》《中国传统民居建筑建造技术 窑洞》《最后的熊猫村庄》《时间科学馆》《种业中国》《看不见的水》《病毒演义:人类与病毒的博弈》《泥火幻彩:听小姐姐讲彩陶》《守望秦岭:探秘秦岭四宝》《等闲识得胡蜂面——图说胡蜂的认识和预防》《博物馆里的公开课·陕历博篇》《河流的阅读——陕西河流故事》《揭秘超级工程(4册)》《学点科学》《马铃薯的世界史(译著)》。

  近年来,省科技厅通过举办优秀科普作品评选、科普微视频大赛等大型科普活动,壮大科普创作队伍、激发科普创作活力。我省涌现出了一批具有科学教育性、普及应用性、形式创意性、表现艺术性,利于传播、深受大众喜爱的优秀原创科普视频和出版作品。据了解,为推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引导全社会力量参与挖掘利用科技资源,省科技厅将不断加大支持力度,对围绕科学普及领域开展的理论研究、调查统计、作品创作、活动实施、竞赛展演、示范推广、人才培养和阵地建设等工作给予一定的经费补助,激发科普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的创新活力。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