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劉國中在榆林市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堅定信心 加力加速 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

2022年11月23日08:32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定信心 加力加速 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

  本報訊 11月22日,省委書記劉國中到榆林市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不折不扣堅持第九版、落實二十條,按照核酸檢測實施辦法等4個文件規定,採取更為堅決果斷措施,狠抓工作落實,盡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打贏疫情殲滅戰。

  榆林職業技術學院在本輪疫情中出現多名感染者。劉國中來到學校詳細了解流調排查、隔離轉運、消毒消殺等情況,要求夯實學校責任,強化校地協同,以快制快處置疫情,切實守護師生健康和校園安全。在御溪名城小區,劉國中察看高風險區封控措施落實情況,要求發揮好樓棟長、樓層長等作用,把“足不出戶、上門服務”要求落到位,對符合解封條件的要及時解封。新家源超市近期實行線上接單、直送小區的經營方式,劉國中希望他們把貨備足,保障好群眾需求。劉國中還到包茂高速公路榆林北出口檢查外防輸入工作,要求毫不放鬆把好省界關口,落實“落地檢”等措施,不漏掉一個風險人員。在會展中心方艙醫院,劉國中了解既有容納能力和下一步建設計劃,要求堅持中西醫結合搞好患者救治,持續加強隔離、救治資源建設和儲備。

  隨后,劉國中主持召開座談會。他指出,當前榆林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既不能鬆動鬆懈,也不能層層加碼,夯實“四方責任”,更好發動群眾,把各項工作落實落細,奮力奪取最后勝利。要繼續根據新發現感染者情況,快速精准劃定高風險區,嚴格落實管控措施。要緊盯社會面優化核酸檢測流程,搞好流調排查等工作,做到快採、快檢,快查、快轉,快隔、快控。要加強集中隔離點、居家隔離群眾、閉環作業人員等管理,落實好企業防控措施。要加強防輸入、防外溢工作。群眾服務保障要有溫度、做到位。要在防疫情的同時,統籌推進能源保供、經濟運行、安全生產等工作,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曉,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李春臨參加調研。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