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要闻>>政务>>赵一德报道集

赵一德在陕西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严格对标狠抓落实 强化统筹提升能力 全力构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

2022年10月30日08:52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严格对标狠抓落实 强化统筹提升能力 全力构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

  本报讯 (记者 孙鹏)10月28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听取省应对办情况通报和西安市、汉中市、咸阳市、渭南市、榆林市、宝鸡市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对标狠抓落实,强化统筹提升能力,全力构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副省长方光华出席会议。

  赵一德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我省防输入、防反弹任务十分艰巨,坚持就是胜利,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咬紧牙关,防控再提速、措施再加力,全力以赴夺取本轮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要在严标准上狠下功夫,严格对标对表国家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快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隔离速度,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的精细化规范化水平,切实以最快速度斩断疫情传播链条,尽快实现社会面见底清零。要在防输入上狠下功夫,紧盯入陕入市关口,强化“第一落点”管控,持续加强疫情高流行地区来返陕人员和入境人员管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全力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在提能力上狠下功夫,坚持做大增量、优化存量,持续强化防控物资储备和防控能力建设,完善防控资源力量省域、市域统一调配预案,切实提高早发现、早处置和基层运转能力,牢牢掌握防控工作主动权。要在强统筹上狠下功夫,坚持政府、企业和各类市场主体同向发力,强化政策供给和服务保障,主动帮助解决企业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用工需求等方面的困难,压紧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全力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