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劉國中在調研秦創原建設時強調

認真貫徹黨的二十大部署 以更大力度建好用好秦創原

2022年11月18日08:54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貫徹黨的二十大部署 以更大力度建好用好秦創原

  本報訊 11月17日,省委書記劉國中調研秦創原建設並主持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繼續建好用好秦創原,加強企業主導的產學研深度融合,推動創新鏈產業鏈資金鏈人才鏈深度融合,努力在培育科創企業、科創產業上實現更大突破。

  西咸新區天樞航空科技公司是一家從事無人機設計生產銷售的科創企業。劉國中走進企業察看無人機展示,了解產品應用領域、市場前景,勉勵企業依靠秦創原加強產學研合作,加快創新成果轉化,提高產品市場競爭力。在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秦創原科創中心,劉國中聽取運行模式、人才招引等情況介紹,鼓勵他們利用秦創原探索體制機制創新,激發人才活力,增強科技創新供給能力。

  隨后,劉國中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省直部門、高校、企業參與秦創原建設工作匯報。劉國中指出,去年以來,各方面認真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盡心盡力、扎實工作,推動秦創原建設呈現良好發展態勢,正在成為有效對接市場需求、滿足企業需要、匯聚優秀人才的創新驅動平台。下一步,要對標對表黨的二十大部署,提升工作理念,完善舉措,緊抓不放做好各項工作,更好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更好服務國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

  劉國中強調,要進一步突出秦創原特色,始終把創新擺在核心地位,聚焦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和科技成果轉化、產業化。要進一步突出企業主體和市場主導地位,推動國企、民企深度參與,優化金融等要素配置,加快秦創原做強成勢。要進一步突出人才主力,創新引才用才方式,真正把秦創原打造成吸引和聚集人才的平台。當前仍要發揮好政府主推作用,學習先進經驗,善於總結提升,大膽試、大膽闖,積極探索新政策新機制,推動秦創原聚集更多創新要素,釋放更強的創新動能。

  省委常委王曉、方紅衛、程福波、李春臨,西安市市長李明遠,西安交通大學校長王樹國,西北工業大學黨委書記張煒,西北農林科技大學黨委書記李興旺參加調研或座談會。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