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劉國中在調研高新技術企業發展時強調

強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 更好服務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

2022年11月16日08:39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強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 更好服務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

        本報訊 省委書記劉國中15日到西安市調研高新技術企業發展情況。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強企業主導的產學研深度融合,加大戰略性新興產業人才培養、引進、扶持政策力度,提高科技成果轉化和產業化水平,推動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在構建新發展格局、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上貢獻更大力量。

紫光國芯公司是一家從事存儲器等設計開發、生產銷售的企業。劉國中聽取企業發展情況介紹,勉勵他們不斷提高自主創新能力,持續把企業做大做強。在拓爾微電子公司,劉國中了解產品應用領域,希望企業立足“專精特新”,緊盯市場需求,研發更多新技術、新產品。在炬光科技公司,劉國中肯定企業深耕光子產業鏈上游,加強技術創新、加快科技成果轉化取得的成績。

西安中興通訊終端科技公司是西部最大的智能終端生產基地。劉國中了解公司研發、生產情況,希望企業發揮引領支撐作用,強化與產業鏈上下游企業合作,加強“卡脖子”技術攻關,帶動更多科技型中小微企業成長壯大。在萊特光電材料公司,劉國中詢問科創板上市等情況,鼓勵企業緊盯行業前沿加強技術研發和應用,不斷提升產品競爭力。

劉國中在調研中指出,黨的二十大對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作出了新部署。我們要站在“國之大者”高度,發揮創新資源優勢,多出成果,努力出原創性引領性成果,為打贏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作出貢獻。要繼續建好用好秦創原,加強科技成果轉化和企業主導的科技攻關,集聚我省優秀人才、吸引海內外優秀人才,支持企業上市,營造有利於科技型企業成長的良好環境,推動創新鏈產業鏈資金鏈人才鏈深度融合。要搶抓國家鼓勵戰略性新興產業融合集群發展政策機遇,推進新一代信息技術等優勢產業做大規模、提升質量,為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提供有力支撐。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方紅衛,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李春臨,西安市市長李明遠參加調研。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