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劉國中在疫情防控專題會議上強調

不動搖不走樣 嚴起來緊起來

2022年11月21日08:38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不動搖不走樣 嚴起來緊起來

本報訊 11月20日,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召開疫情防控專題會議,聽取疫情防控工作匯報,研究下一步措施。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不折不扣落實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條優化措施,全面嚴起來、緊起來,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勢頭,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會上,通報了全省疫情防控形勢。

劉國中指出,現在疫情防控已經進入關鍵時刻,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深刻認識嚴峻復雜形勢,切實增強風險意識、憂患意識、底線思維,採取更為堅決果斷的措施全力攻堅,迅速打贏本輪疫情殲滅戰。各級領導干部要深入基層、深入一線,按照既不層層加碼、又科學防控到位的要求,指導基層完善防控措施,把堅持第九版、落實二十條的各項工作細化、實化、具體化。抗疫工作本身也是群眾工作,要帶著感情、帶著溫度開展,及時回應群眾關切、解決合理訴求,同時要以更大力度做群眾思想工作,組織群眾、發動群眾,千方百計贏得群眾理解、支持、參與。要落實好“四方責任”,黨委、政府既要帶頭扛責任,也要大膽壓責任,各級各類單位都要負起責任,每個人都要落實防疫規定,全社會團結奮斗,合力渡過難關。要統籌兼顧,系統謀劃、做好協調,各項工作都要在疫情背景下周密安排、扎實推進,確保經濟社會安全運行、大局和諧穩定。

劉國中要求,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要把外防輸入擺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嚴格規范做好省界、“兩站一場”等管理,認真落實“落地檢”“三天兩檢”等各項要求,對滯留返回人員管理要嚴格落實屬地責任。要加強重點人群、重點場所、重點機構管理,特別是對學校、企業、工地、城中村、隔離點等要加強排查、規范管理。要嚴格落實“四早”要求,優化核酸檢測手段,積極探索更加有效的多點觸發機制,一旦出現疫情要能夠早發現、快處置,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底線。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