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趙一德在寶雞市太白縣調研時強調

持續加強生態保護 大力發展特色產業 堅定不移走綠色低碳的高質量發展之路

2022年11月17日08:32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持續加強生態保護 大力發展特色產業 堅定不移走綠色低碳的高質量發展之路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11月15日至16日,省長趙一德到寶雞市太白縣調研生態環境保護和縣域經濟發展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持續加強生態保護,大力發展特色產業,堅定不移走綠色低碳的高質量發展之路。

趙一德來到太白縣引紅濟石工程現場,詳細了解機組運行、水量水質等情況,強調要持續加強水源地保護,統籌抓好水災害防治、水資源節約利用和水環境治理,堅決當好“中央水塔”守護人。在翠磯山水土保持示范園,趙一德詳細了解坡面防治、邊坡防護、地表徑流疏導等情況,參觀水土保持戶外展區。他強調,要大力實施重要生態系統保護和修復工程,進一步加強森林、植被修復,持續推進水土保持治理,創新生態環境宣傳教育形式,堅決當好秦嶺生態衛士。在白雲峽小水電整治現場,趙一德實地察看拆除整改、覆土植綠等情況,要求不斷鞏固整治成果、健全長效機制,依法依規加強常態化監管,切實織密織牢秦嶺生態保護網,讓秦嶺美景永駐、青山常在、綠水長流。

特色產業是縣域經濟的重要支撐。趙一德先后來到太白秦西高山蔬菜產業示范園和桃川鎮冰葡萄產業園,詳細了解企業經營、產業發展等情況。他強調,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依托資源稟賦、產業基礎和技術創新,著力培育一批優勢突出、特色鮮明、競爭力強的主導產業,促進一二三產業深度融合,拉長產業鏈、提升價值鏈,持續做大做強縣域經濟、特色經濟、聯農帶農經濟和集體經濟,走出富有地域特色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

調研中,趙一德還來到眉太高速公路項目建設現場,實地察看項目進展情況,強調要堅持安全第一、質量第一,推動項目建設全面加力提速,為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和鄉村振興提供有力基礎設施保障。

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直有關部門和寶雞市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