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六學六增六提升  增強認同做示范

陝西稅務掀起“稅收現代化服務中國式現代化”大討論熱潮

2022年11月16日15:06 |
小字號

初冬的延安,晴空萬裡。11月16日,國家稅務總局陝西省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包東紅帶領省局黨委班子成員一行專程前往延安革命紀念地,參觀延安市安塞區南溝村,走進延安革命紀念館、陝甘寧邊區稅務總局舊址、延安市稅務局陝甘寧邊區稅收歷史展列廳和全面從嚴治黨主題展覽廳,瞻仰革命聖地,重溫革命歷史,賡續紅色血脈、傳承延安精神。並實地開展“稅收現代化服務中國式現代化”大討論,由此拉開了陝西稅務系統“稅收現代化服務中國式現代化”大討論序幕。

連日來,陝西省稅務局黨委對標國家稅務總局方案,以延安精神鑄稅魂為目標,結合總局六個研討內容,梳理充實形成“如何全面客觀,立體化展現十年奮斗歷程”等六個思考問題,明確“六學六增六提升”要求,細化任務具體內容,確保學有參照、做有成效,為全系統深入開展大討論繪制了“導航圖”。

為深化拓展學習研討范圍,陝西省稅務局將以領導干部示范學、普通黨員主動學、線上線下同步學、青年群體踴躍學、“紅色足跡”現場學、多屏互動隨時學等形式推動全員參與,開展領導干部率先講、代表巡回專題講、企業群眾自身講、專家學者線上講、深入基層互動講、青年群體組團講,以多形式、分層次、全覆蓋的大討論構建全系統同心共學“大格局”。

在大討論活動中,陝西省各級稅務部門充分發揮當地紅色資源豐富的優勢,組織黨員干部在黨史稅史“紅色足跡”實地開展研討,讀好延安革命舊址的“信仰之書”、陝甘寧邊區稅務總局舊址的“無字之書”,挖掘好、繼承好、發揚好老一輩邊區稅務人“執法嚴明、無私奉獻、民主征收、不畏艱難、艱苦朴素”的精神富礦,對話在陝全國知名企業、“精誠共治”試點工作聯席部門,暢談陝西稅務系統進一步推進“六大體系”“六大能力”“抓好黨務、干好稅務、帶好隊伍”等稅收現代化建設的現實路徑和可為願景。

“通過以獨具特色的大討論,持續提升全系統黨員干部理論深度、實踐力度和情感溫度,增進全系統黨員干部‘愛稅如家聚合力’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和情感認同,為謀深謀實謀細陝西稅務系統稅收現代化,服務陝西經濟社會發展、推動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貢獻稅務力量。”陝西省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包東紅表示。(當地供稿 陳顯信 王鵬 )

(責編:孫挺、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