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西安地鐵1號線三期工程實現全線“長軌通”

2022年11月16日09:08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安地鐵1號線三期工程實現全線“長軌通”

  11月15日,隨著西安地鐵1號線三期秦都至寶泉路區間最后一對鋼軌接頭焊接完成,1號線三期工程實現全線“長軌通”。 本報記者 安濤攝

  本報訊 (記者 楊光)11月15日,隨著西安地鐵1號線三期秦都至寶泉路區間最后一對鋼軌接頭焊接完成,1號線三期工程實現全線“長軌通”。

  西安地鐵1號線三期正線軌道工程共24公裡,設置3處鋪軌基地。自2022年3月開始鋪軌以來,面對疫情反復、工期緊張、交叉施工、道床種類多等因素,參建各方科學配備人、機、物、料等資源,不斷優化施工組織,盡最大努力減少交叉作業對施工的影響。同時秉承以質量為中心的建設理念,採用機鋪、散鋪相結合的作業模式,提高全線整體道床質量和軌道系統穩定性,進一步提升乘車的舒適度。

  西安地鐵1號線三期工程西起秦都站,東至灃河森林公園站,全長10.61公裡,共設7座地下車站。該線路建成后對加快西安咸陽一體化發展進程,統籌推進西安都市圈建設,促進西安與周邊城市協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截至目前,全線安裝裝修及系統設備安裝工程完成50%,珠泉路停車場和秦皇南主變電站正在進行剩余部分安裝裝修施工。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