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蘇陝協作工作座談會在西安召開

趙一德張義珍出席並講話 徐新榮出席

2022年08月17日08:48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蘇陝協作工作座談會在西安召開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8月14日,蘇陝協作工作座談會在西安召開。陝西省省長趙一德、江蘇省政協主席張義珍出席會議並講話。陝西省政協主席徐新榮出席會議。陝西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曉主持會議。

  趙一德對江蘇長期以來給予陝西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說,開展東西部協作和定點幫扶,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推動區域協調發展、促進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決策。當前,陝西正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緊抓“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三件大事,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發展和民生,進一步筑牢高質量發展底盤、增強高質量發展后勁、提升高質量發展質效、守牢高質量發展底線,以實干實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希望兩省聚焦國家大戰略、產業大協同、科創成果大轉化、要素大循環、生態大保護持續深化合作,共同打造新時代東西部區域協同發展、聯動發展、共贏發展的樣板。陝西各級各有關部門要主動對接、全力推動,確保蘇陝協作各項舉措落地落實。

  張義珍說,脫貧攻堅取得勝利后,黨中央繼續讓蘇陝兩省保持對口協作,這不僅是黨中央對江蘇的高度信任,更是賦予我們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江蘇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蘇陝協作,與陝西省委、省政府一道,組織實施了一批促發展、補短板、強弱項的幫扶項目,辦成了一批暖人心、順民意、惠民生的好事實事。進入新階段,開啟新征程,我們一定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強的歷史擔當、更實的工作舉措,堅決擔負起東西部協作政治責任,堅決落實好東西部協作任務,堅持不懈深化蘇陝交流合作,廣泛匯聚兩省攜手共進合力,推動蘇陝協作不斷開創新局面。派駐陝西的江蘇挂職干部人才要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齊心協力做好工作,廣泛動員社會力量,推動兩省協作走深走實。

  會上,兩省發展改革委匯報了蘇陝協作工作進展情況。

  陝西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政協秘書長薛佔海,江蘇省政府副秘書長王志忠,兩省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