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第六屆絲博會陝菜美食節開幕

2022年08月15日08:13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8月15日電(吳德鋒 實習生胡雨嘉)8月13日上午,以“絲路美食·知味陝西”為主題的2022絲博會陝菜美食文化節在西安國際會展中心展區拉開序幕。陝西省商務廳、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省民政廳、省會展中心等部門相關負責人,各市(區)商務主管部門負責同志,省級餐飲行業相關協會、參展企業以及媒體代表約200人參加了開幕式。

陝西省商務廳副廳長郭紹敏介紹了美食節相關情況:本屆陝菜美食文化節將歷時6天,由美食嘉年華、美食產業高峰論壇、第二屆中國烹飪工匠節3個版塊共9項系列活動構成,全方位宣傳陝西省內外各地特色餐飲美食,多維度展示陝菜文化、技藝傳承和發展成果,全面打造“資訊、交易、傳播、體驗”的餐飲美食促消費平台,為來陝游客和絲博會客商代表提供了解和品嘗絲路美食就餐需求。

此外,為實施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著力緩解老年人“吃飯難”問題,滿足老年人多層次、多樣化就餐服務需求,陝西省民政廳和省商務廳達成合作意向並共同簽署《為老助餐服務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本屆美食文化節共組織“四展一會二賽”重點活動。“四展”即:“陝菜主題宴席展示、陝西特色美食展銷、餐飲技藝絕活展演、絲路地標美食展銷”﹔“一會”即2022中國絲綢之路美食產業高峰論壇﹔“二賽”即第三屆中國青年名廚精英賽(西北賽區)和中國地標美食大賽。

本次美食節活動是借助絲博會平台,助推陝西餐飲特別是陝菜高質量發展的又一次實踐探索,在打造品牌企業、提升服務質量、擴大陝菜影響等方面有更大進步,發揮陝菜在經貿文化交流活動中的更大作用。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