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全省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進會強調

深化執法司法權力運行機制改革 努力讓人民群眾感受到公平正義就在身邊

2022年08月11日08:4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化執法司法權力運行機制改革 努力讓人民群眾感受到公平正義就在身邊

  本報訊 (記者 劉曌瓊)8月10日,全省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進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進會精神,總結全省政法改革成效經驗,部署深化執法司法權力運行機制改革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劉強出席並講話。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徐大彤主持會議,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李智、省檢察院檢察長王旭光等出席。會議以視頻形式開到縣一級。

  劉強指出,黨的十九大以來,全省各地各有關部門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堅定不移推進政法改革,執法司法質效和公信力持續提升。他強調,要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把黨的絕對領導落實到政法改革全過程、各方面,把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在實際行動上。

  劉強要求,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改革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著力解決群眾最關切的公共安全、權益保障、公平正義問題,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起案件辦理、每一件事情處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義。要突出科學配置權力,完善黨領導政法工作的體制機制、政法機關工作體系、政法組織機構體系和司法責任制。要突出規范運行權力,構建科學合理、規范有序、權責一致的執法司法權力運行機制。要突出制約監督權力,持續深化內部制約監督、檢察機關法律監督和執法司法公開。要加強協同配合,增強工作合力,推動各項改革任務落地見效,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