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首趟中歐班列西亞通道陝投專列開行

2022年08月11日08:39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趟中歐班列西亞通道陝投專列開行

  本報訊 (記者 楊曉梅)8月9日上午,首趟中歐班列西亞通道陝投專列運載價值約123萬歐元(約合850萬元人民幣)的汽車配件從西安國際港站發車,將由霍爾果斯口岸出境,貨物到達哈薩克斯坦阿克套港后換乘渡輪,抵達目的地伊朗安扎利港。

  據了解,這是陝投集團在國際運輸通道拓展上取得的新突破,有利於帶動更多陝西產品走出國門,吸引更多其他地區貨源在西安集結后出口至西亞及中東地區。“開行中歐班列西亞通道陝投專列是陝投集團國際物流公司創新跨裡海和環裡海多式聯運模式的成功實踐,極大提高了貨物運輸效率、節省了運輸成本,對陝投集團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倡議,構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具有重要意義。”陝投集團陝西華山創業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勇說。

  為做好此趟班列首發工作,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從運輸組織、貨運調度等方面加強協調,西安國際港站優化作業流程,提升作業效率,按照“優先配空、優先裝卸、優先查驗、優先始發”的作業原則,無縫銜接承運、查驗、轉運環節,為班列的順利開行提供堅強運輸保障。

  下一步,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將繼續加強與陝投集團等地方企業合作,積極拓展面向西亞、中亞、俄羅斯等區域的國際多式聯運業務,助力中歐班列(西安)集結中心加速建設。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