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4年后,相約渭南

2022年08月12日10:09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4年后,相約渭南

  八月十一日,省十七運閉幕式上舉行會旗交接儀式。本報記者 杜瑋攝

  本報記者 毛毛

  8月11日晚,燃燒了6天的省十七運聖火在榆林體育中心體育場緩緩熄滅。閉幕式上,當渭南市市長陳曉勇接過省運會會旗時,現場的教練員、運動員約定,4年后渭南相見﹔現場,富平老鼓敲響、華陰老腔高亢、太極拳剛柔並濟……渭南群眾通過8分鐘的表演迎接陝西省第十八屆運動會的到來,同時發出邀請:2026年,渭南歡迎您!

  陳曉勇表示,他代表渭南市委、市政府和469萬渭南人民,對長期以來關心支持渭南體育事業的社會各界表示感謝,期待與大家4年后相約渭南。

  據介紹,作為我省人口第二大市的渭南,多年來,為獲得承辦省運會的機會,下大力氣發展體育事業,強弱項、補短板,埋頭苦干,精益求精,積蓄力量,形成“舉市一致辦省運、齊心協力謀發展”的良好氛圍。

  渭南市高度重視體育工作,先后圍繞體育強市建設、全民健身、體教融合、產業規劃、公共服務體系、足球改革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十三五”期間,財政投資超過百億元,建成了高標准的渭南市體育中心,市縣兩級實現場館設施全覆蓋。

  2021年,渭南經濟增速位居全省第三,堅實的經濟基礎為承辦省運會提供了有力支撐。渭南市現有標准田徑場23個、體育館14個、游泳館6個、足球場106個,場地、燈光、體育工藝等均符合省運會辦賽要求,屆時省運會足球比賽可在天然草坪場地進行。

  渭南市連年舉辦“絲綢之路”國際足球、馬拉鬆、自行車等賽事,積累了豐富的辦賽經驗。渭南各類體育健身工程遍布城鄉,公共體育場館向社會常態化開放,每年舉辦群眾性賽事活動百余場次,為承辦省運會奠定了深厚的群眾基礎。渭南體育產業亮點紛呈,先后獲批國家體育產業示范基地、全國社會足球場地設施建設重點推進城市、全國運動休閑特色小鎮、國家體育旅游精品目的地,被確定為陝西唯一國家體育產業聯系點城市、首批國家體育消費試點城市。

  為辦好下屆省運會,渭南市政府組成了省十七運觀摩團虛心學習榆林經驗。渭南市體育局負責人表示,本屆賽會嚴密的組織管理、完善的綜合保障、優質的服務給他們留下了深刻印象。渭南市將把承辦省運會作為改善民生、促進發展的重要抓手,完善體育基礎設施,優化城市環境,補齊民生短板,提高城市治理水平,努力實現“辦好一次會,搞活一座城 ”的奮斗目標。進一步激發社會力量辦體育的積極性,為經濟社會轉型發展提供新動能。進一步推動體育、教育深度融合發展,努力培養更多的優秀體育后備人才。加快構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努力滿足廣大群眾對高品質體育服務的需求。

  渭南市將對標全運會、辦好省運會,盡快成立籌備機構,堅持系統謀劃,精細管理,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合理安排競賽項目,打造一流的通信、交通、安保、接待、疫情防控、醫療保障及社會服務設施,努力舉辦一屆緊貼時代脈搏、展示陝西發展、體現渭南特色的體育盛會,書寫省運會歷史新篇章。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