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劉國中在陝西省委審計委員會會議上強調

強化問題整改 推動標本兼治 以高質量審計監督保障高質量發展

趙一德出席

2022年07月23日09:28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強化問題整改 推動標本兼治 以高質量審計監督保障高質量發展

  本報訊 7月22日,省委書記、省委審計委員會主任劉國中主持召開省委審計委員會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審計工作的重要論述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落實省第十四次黨代會部署,做好常態化“經濟體檢”工作,提升審計質量和水平,為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提供堅強保障。

  省長、省委審計委員會副主任趙一德,省委常委、省委審計委員會副主任王興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庄長興出席會議。

  劉國中指出,去年以來全省審計機關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緊緊圍繞高質量發展大局,依法忠實履職盡責,在揭示問題、規范管理、促進改革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下一步,要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圍繞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總要求,扎實推進審計監督各項工作,為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貢獻審計力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劉國中強調,要圍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緊盯財政資金管理使用、重大項目建設、助企紓困政策落實、民生保障和改善等,開展全方位、全鏈條審計監督,及時跟蹤、發現、糾正發展過程中的問題和偏差。要聚焦防范和化解重大風險,緊盯疫情防控、地方政府債務、金融、房地產、國資國企、糧食、能源、生態環境等重點領域,著力揭示經濟安全的突出問題和風險隱患,推動源頭治理,防患於未然。要壓實整改責任,敢於動真碰硬,推動標本兼治,切實做好審計“下半篇文章”。

  劉國中要求,要積極推進審計監督和紀檢監察監督、巡視巡察監督貫通協同高效,圍繞信息溝通、工作聯通、成果融通,建立健全工作機制,強化審計結果運用,增強監督整體效能。各級黨委要支持審計工作,發揮好審計委員會作用。各級各部門要自覺接受審計監督,嚴肅認真整改問題,維護審計監督嚴肅性和權威性。

  會議審議了2021年度省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支出情況審計《報告》等文件。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