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第十屆全國大學生光電設計競賽西北區賽在西安理工大學舉行

2022年07月18日15:04 |
小字號

7月16日,第十屆全國大學生光電設計競賽西北區賽決賽在西安理工大學金花校區舉辦。陝西省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書記李豫琦,陝西省光學學會理事長馬彩文,西安理工大學校長劉雲賀、副校長華燈鑫,西北賽區競委會主任、西安工業大學教授劉纏牢,陝西省光學學會副理事長、西安交通大學教授張淳民出席閉幕式。

李豫琦對本次大賽的組織工作和參賽作品給予充分肯定,並向獲獎高校、團隊表示祝賀。他指出,開展面向大學生的創新競賽,有助於培養青年人才的創新精神,鍛煉創新思維,提升創新能力。近年來,陝西省科協積極搭建學會、高校、企業、科研院所交流合作平台,促進科技成果轉化,營造良好創新創業生態,促進科技經濟融合。他希望青年學子以參加此次競賽為契機,練就過硬本領,積極投身國家科技創新實踐,為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貢獻力量。

馬彩文表示,本次大賽是陝西省光學學會落實陝西省科協十四五規劃的重點工作,也是打造創新、創業、創造品牌賽事和大力培育科技后備人才的一項重要工作部署。大學生光電設計競賽隨著四年時間的積累,參賽覆蓋面、作品質量得到大幅提升,知名度、影響力不斷擴大。他希望廣大參賽隊員能夠在光電事業中施展才華,實現自己的青春夢想。他期望優秀企業能夠為科技人才提供職業發展通道,實現產業發展和人才培養的連接互通。

華燈鑫代表西安理工大學致歡迎辭。他向獲獎人員表示祝賀,向中國光學學會、陝西省光學學會、光電設計競賽委員會、兄弟院校的信任與支持及賽事工作人員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他指出,本次大賽是對學校教學、學科、科研水平及綜合管理水平一次全面的檢驗,是對學校辦學質量一次良好的促進,為學校提供了展示窗口。學校將以此次競賽為契機,堅持以賽促學、以賽促教、以賽促創,大力推進學校創新創業教育,為教育事業發展貢獻力量。

劉纏牢表示,本次全國大學生光電設計競賽西北區賽自啟動以來,承辦單位西安理工大學做了全面細致的准備工作。此次決賽現場各參賽隊伍激烈角逐,展示了一場精彩絕倫的光電科創盛會。西北地區競賽委員會將以本次比賽成功舉辦為契機,進一步擴大宣傳力度,完善競賽組織、規章制度建設,打造高質量賽事,充分結合競賽成果,助力高校人才培養。

全國大學生光電設計競賽是國家大學生光電領域設計能力的最高水平賽事。本次競賽由中國光學學會主辦,西安理工大學、陝西省光學學會承辦,西安工業大學協辦。大賽的主題是“追光逐電,創夢未來”,旨在深化西北地區光電領域創新創業,展示西北地區高校光電領域創新創業教育成果。

大賽自啟動以來,共吸引了來自西北地區42所高校共326份作品參賽,參賽學生2200余名。經過專家組評審,最終選拔出160支隊伍進入決賽。競賽共產生一等獎作品49項,二等獎作品51項,三等獎作品60項。“優秀組織獎”8個,“優秀指導教師獎”11個。西安理工大學共24支隊伍參加比賽,榮獲一等獎8項、二等獎4項、三等獎6項,創歷史最好成績,榮獲競賽“優秀組織獎”。(當地供稿 西安理工大學)

(責編:白鴿、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