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陝西省貫徹落實措施

劉國中主持會議

2022年07月18日09:26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措施

本報訊 7月17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新疆考察時的重要講話和給中國國家博物館老專家回信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准確把握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豐富內涵,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緊密結合陝西實際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從講政治高度做好涉疆工作,加強同新疆在交通能源、文化旅游、人才培養等領域交流合作,做好新疆來陝大學生、務工經商人員服務保障,為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貢獻力量。要深刻領會總書記回信精神,充分發揮文化資源豐富優勢,完善全省博物館體系,加強漢長安城、大明宮遺址等保護,守護好黃帝陵、兵馬俑、延安寶塔等精神標識,深入挖掘文物和文化遺產的多重價值,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加強文化對外交流,為提升中華文明影響力感召力作出陝西貢獻。

會議要求,要進一步加深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的學習領會,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認真貫徹“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總要求,落實好省第十四次黨代會部署,鞏固上半年良好發展態勢,加壓加力做好下半年工作,以實際行動做到“兩個維護”。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持續穩工業、擴投資、促消費,加快推進高質量項目建設,繼續建好用好秦創原,推動重點產業鏈延鏈補鏈強鏈,不斷提升對外開放水平,推動高質量發展邁出新步伐。要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千方百計增加群眾收入,切實辦好各領域民生實事,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安全生產等工作,持續改善生態環境質量。要扎實做好民族宗教工作,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不斷鞏固發展民族團結、宗教和順的良好局面。要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持續構建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引導廣大黨員干部以實際行動和工作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