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劉國中在秦嶺生態環境保護會議上強調

牢記“國之大者” 當好秦嶺衛士 讓秦嶺美景永駐青山常在綠水長流

趙一德主持 徐新榮趙剛出席

2022年07月16日09:32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牢記“國之大者” 當好秦嶺衛士 讓秦嶺美景永駐青山常在綠水長流

  本報訊 7月15日,秦嶺生態環境保護會議在西安召開。省委書記劉國中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關於秦嶺生態環境保護的重要論述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始終牢記秦嶺違建事件大教訓,落實省第十四次黨代會部署,以對黨、對歷史、對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保護好秦嶺生態環境。

  省長趙一德主持。省政協主席徐新榮,省委副書記趙剛,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有關領導同志在主會場出席。

  劉國中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秦嶺生態環境保護,總書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我們要堅決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始終心懷“國之大者”,持之以恆地有效地保護好秦嶺生態環境,把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具體行動上、實際效果上。

  劉國中強調,要一手抓問題動態排查整治,扎實推進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對“五亂”等問題扭住不放、露頭就打,持續抓好礦業權退出,深化尾礦庫治理,做好小水電整治“后半篇文章”,進一步規范農家樂運營。要一手抓生態保護修復,加快推進礦山修復,搞好水源涵養和保護,加強生物多樣性保護,統籌生產生活生態空間治理,建立健全生態產品價值實現機制,不斷提升秦嶺生態系統質量,真正還秦嶺以寧靜、和諧、美麗。

  劉國中要求,各級黨委、政府和各相關部門要堅決扛起責任,以務實舉措和過硬作風,把秦嶺生態環境保護抓得緊而又緊、實而又實、細而又細,以美麗陝西建設的新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趙一德強調,秦嶺生態環境保護既要打好攻堅戰,又要打好持久戰。要堅持系統化保護和項目化推進,更好統籌生產生活生態,有效實施一批生態環境整治項目、重大生態修復項目和綠色產業項目,加快促進全面綠色轉型。要加強數字化監管和剛性約束,不斷健全“天地一體化”監管體系,狠抓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持之以恆保護好秦嶺生態環境。

  會上,涉秦嶺6市和省直有關部門作了發言。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