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省十七運吉祥物“郡寶”在紫陽誕生

2022年07月17日09:19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十七運吉祥物“郡寶”在紫陽誕生

陝西省第十七屆運動會吉祥物“郡寶”。 本報記者 陳嘉攝

本報訊 (記者 陳嘉)陝西省第十七屆運動會將於8月在榆林市舉辦。目前,省十七運吉祥物“郡寶”正由安康愛多寶動漫文化產業有限公司加緊生產。省運會期間,這些來自紫陽縣社區工廠的“郡寶”將走向省運會賽場。

據了解,本次訂單量一共5萬隻,第一批1.2萬隻已交付完成。“以前,這種訂單用工在三四十人左右。為了按期完成省運會任務,公司做了充分准備,高峰期時,生產線的用工人數超過了一百人。”企業負責人溫意兵說。

2021年,安康愛多寶動漫文化產業有限公司參與了第十四屆全運會吉祥物的生產和供應。今年,該公司又成為省十七運吉祥物獨家生產企業,大額訂單既增加了務工人員收入,又提升了企業工藝水平。這對於紫陽發展新社區工廠來說,在延伸產業價值鏈、增強市場競爭力等方面有著重要意義。

據悉,省十七運吉祥物以“郡寶”命名,源於榆林古稱——上郡,其形象為駱駝,以榆林別稱駝城為靈感,兩側黃色鬃毛象征著養育榆林的母親河黃河,頭頂的祥雲圖案寓意著團結拼搏、健康向上的體育精神以及和諧、健康、奮進的精神風貌。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