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趙一德主持召開陝西省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務會議

2022年07月20日10:38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趙一德主持召開省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務會議

  本報訊 (記者 孫鵬)7月18日,省長趙一德主持召開省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務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新疆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工作。會議還研究了省十七運會籌備、養老服務、紅十字會發展、秦創原戰略新興產業並購基金設立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新疆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結合起來,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扛起涉疆工作政治責任,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推動黨中央關於新疆工作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實落細。要堅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開展民族工作,堅持中國化方向推進宗教工作,不斷夯實中華文化認同的深層基礎,為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凝聚強大合力。

  會議聽取了省十七運會籌備有關工作情況匯報。會議強調,要緊扣“簡約、安全、精彩”辦賽要求,切實把底線思維貫穿辦賽各領域各環節,精心組織好開閉幕式等重大活動和各項賽事,突出節儉辦賽、廉潔辦賽,強化統籌調度與分工協作,努力辦一場精彩圓滿的體育盛會。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陝西省養老服務促進條例(草案)》《陝西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紅十字會法〉辦法(修訂草案)》,決定按程序提交省人大常委會審議。會議強調,要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統籌抓好規劃與建設、養老服務、養老服務人員培養、扶持與保障、監督與管理等各項重點工作,不斷健全我省養老服務體系,促進養老服務健康發展。要加大對紅十字會工作支持力度,切實保障和規范紅十字會依法履行職責,提升“三救”“三獻”核心業務能力,確保陝西紅十字事業高質量發展。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秦創原戰略新興產業並購基金設立方案(送審稿)》。會議強調,要強化投行思維,更好借助市場化、專業化力量推進秦創原創新驅動平台建設和我省重點產業鏈發展,切實加強資金投后管理和監督考核,全力推動創新驅動發展做實成勢。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