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赵一德在西安调研稳就业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会时强调

强化优先导向 加大稳岗力度 全力保障就业稳定和经济平稳运行

2022年05月12日09:00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强化优先导向 加大稳岗力度 全力保障就业稳定和经济平稳运行

  本报讯 (记者 孙鹏)5月10日、11日,省长赵一德到西安市调研稳就业工作并主持召开全省稳就业工作专题会议暨省稳就业工作专班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加大稳岗促就业力度,全力保障就业稳定和经济平稳运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参加有关活动。

  赵一德来到西安建筑工程技师学院,观看学生技能展示,详细了解学校学生培养、就业等情况,希望学校继续坚持培训赋能、促进就业增收,努力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在陕煤研究院新能源材料基地,赵一德仔细询问基地和各生产线吸纳就业情况,指出要不断推动创新研发、大力拓展就业岗位。在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赵一德听取秦云就业服务系统运行情况汇报并与求职者现场交流,强调要着力加强线上线下供需对接,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就业服务,为广大求职者更好就业提供便利条件。

  专题会上,赵一德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也是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的关键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准确把握苗头性、趋势性特征,抢抓就业关键期,多措并举推动保就业、稳就业、促就业各项工作,确保全省就业大局持续稳定。要着力当前,以持续强化政策的协同性、集成性、实效性稳定政策预期,通过加大助企纾困稳岗、多措并举扩岗、复工复产返岗力度稳定市场主体,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在建好服务平台、兜牢保障底线、加强就业培训上狠下功夫优化供需结构,切实筑牢稳就业的坚实基础。要着眼长远,做到政府促进与市场调节、城镇择业与乡村创业、省内挖潜与省外拓展、就业链条与产业链条、灵活就业与传统就业、虚拟行业与实体行业相协同,进一步提升就业质量。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完善专班运行、监测预警、督导督查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就业目标任务。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编:白鸽、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