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恭喜梁佳倓!西北工業大學2022年第一封本科錄取通知書已送達

2022年07月16日17:29 |
小字號

7月16日上午,西北工業大學2022年第一封本科生錄取通知書順利送達。報考了西北工業大學強基計劃航空航天類的梁佳倓同學,以總分663分,陝西省排名377的好成績,成為今年西北工業大學錄取的第一名考生。

“從小就對航空航天很感興趣,初中時還參加了航模班,所以這次能被西工大錄取,追夢成功,我感到特別激動!希望到校后,能加入學校航模隊,遇到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成長!”梁佳倓從招生辦公室主任王克勤老師手上接過錄取通知書后興奮地說。

梁佳倓高中就讀於咸陽彩虹中學,該校是陝西省首批示范高中,先后榮獲全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先進單位、全國國防教育特色學校、中國百強中學、陝西省文明校園等多項榮譽稱號。

作為西北工業大學優秀生源基地,咸陽彩虹中學近三年來輸送了80余名同學來校學習。“隨著我國航空航天事業飛速發展,對拔尖創新人才的需求一定會更加迫切,現在很多該領域總師都是從西工大畢業的,我們也對西工大非常了解,所以今年除了梁佳倓外,還有40多名學生也報考了西工大,希望他們能堅持夢想,在好學校、好專業,不負期待、學有所成、報效祖國。”咸陽彩虹中學執行校長張爭趣說。

王克勤向梁佳倓及家長表示祝賀,並對他們共同選擇西北工業大學表示感謝。隨后在交流環節,王克勤詳細介紹了西北工業大學強基計劃培養方案及培養特色。

強基計劃也稱基礎學科招生改革試點,於2020年在有關高校開始實施,主要選拔有志於服務國家重大戰略需求且綜合素質優秀或基礎學科拔尖的學生。西北工業大學於2020年,在數學類、應用物理學、化學類首批招收強基計劃考生。2021年經教育部批准,增加航空航天類強基計劃招生專業。

西北工業大學強基計劃錄取學生實行“3+1+N”的“本碩”或“本博”銜接人才培養模式。“3+1”為本科強基學習和本科階段本博或本碩銜接學習年限﹔“N”為博士或碩士學習年限。通過導師制、小班化、探究式、強通識教學,將幫助學生有效夯實數理化基礎、提升國際化交流水平,成長為具有家國情懷,追求卓越、引領未來的領軍人才。

“航空航天類強基計劃依托‘雙一流’重點建設學科、第四輪學科評估中的A+學科‘航空宇航科學與技術’,服務空天領域重大戰略需求,致力於培養‘厚基礎、強能力、高素質’的空天領域飛行器設計與制造領軍人才。請家長和老師放心,我們一定拿出最好的師資、最棒的平台、最豐富的資源,讓學生不負青春、不負韶華、不負時代!”交流最后,王克勤鄭重承諾。

梁佳倓與父母、師長一同拆封了錄取通知書,父母難掩喜悅之情,“孩子喜歡航空航天,西工大是他一直以來的目標,能夠被強基計劃錄取更是喜上加喜。希望未來他能堅定理想,為我國航空航天事業發展做出貢獻,隻有國家強大,自己家才能更好!”梁媽媽激動地說。(當地供稿 西北工業大學)

(責編:白鴿、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