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一天兩試,成功!

2022年07月12日19:31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7月12日電(李志強)7月12日上午11點,由北京航天動力研究所研制的長征五號遙七火箭膨脹循環氫氧發動機成功開展了100秒高模校准試車,發動機按預定程序起動,主機工作平穩並按程序正常關機,試車取得圓滿成功!此前,該發動機已完成100秒地面校准試車,本次試車驗証發動機功能及性能參數滿足火箭總體技術要求,可交付火箭總裝。

下午2點30分,又開展了大推力氫氧發動機氧渦輪泵課題研究試車,取得圓滿成功!本次試車驗証了發動機結構改進的效果,進一步提高了發動機的可靠性。

北京航天動力研究所隸屬於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第六研究院,創建於1958年,是我國液體火箭動力事業的發源地,承擔著我國航天運載器的“心臟”——液體火箭發動機的研究設計工作。

伴隨著中國航天60多年的自主創新發展,北京航天動力研究所研制了多種用於運載火箭的液體火箭發動機,形成了航天主動力裝置、先進上面級發動機、新型能源及其利用技術等優勢技術,成功完成了“載人航天”、“探月工程”、“北斗導航”、“火星探測”等多項國家重大發射任務,助力我國由航天大國邁向航天強國之列。

(責編:李志強、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