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2022年强基计划招生工作启动

2022年04月19日10:14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2年强基计划招生工作启动

  本报讯 (记者 吕扬)近日,有关强基计划试点高校陆续公布2022年招生简章,启动强基计划招生工作。我省强基计划试点高校有3所,分别为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强基计划也称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于2020年在有关高校开始实施,主要选拔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重点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力学、基础医学、育种及历史、哲学、古文字学等相关专业招生。参加强基计划的考生在达到相关要求的情况下,要参加所报高校的校考,被正式录取后不再参加本省后续高考志愿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正常参加本省后续各批次高考志愿录取。

  目前,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已经公布了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对申请报名考生分为两类。第一类要求考生综合素质全面且高考成绩优异,第二类则要求考生在相关学科表现突出。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