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趙一德主持召開陝西省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務會議

2022年07月13日09:0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趙一德主持召開省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務會議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7月11日,省長趙一德主持召開省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務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國家博物館老專家的回信精神,聽取我省相關情況匯報,研究貫徹落實工作。會議還研究了迎峰度夏能源保供、“雙一流”建設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國家博物館老專家的回信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更加自覺肩負起陝西文物大省的責任擔當,全面落實“保護為主、搶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強管理”工作方針,抓好歷史文物大保護,做好活化利用大文章,搭好文化惠民大平台,建好支撐保障大格局,推動我省文物事業高質量發展不斷邁上新台階。會議聽取並原則同意省文物局關於劃定和調整六處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保護范圍和建設控制地帶的意見。

  會議聽取了迎峰度夏期間全省能源保供情況匯報。會議指出,做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是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求的重要內容。要堅決扛起保障國家能源安全的政治責任,全力以赴做好煤炭電力保供,持續釋放煤炭優質產能,加快合同換簽,暢通運輸通道,加強電網建設,強化科學調度,確保煤炭電力穩定供應。要毫不放鬆抓實能源電力行業安全生產,緊盯要害點位排查整治隱患,及時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市場監管和宣傳引導,落細落實各項保供舉措,為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滿足人民群眾生產生活需要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陝西省“一流大學、一流學科”建設支持方案(送審稿)》,決定按程序報省委審定。會議強調,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圍繞我省新一輪“雙一流”建設的高校和學科,堅持政策驅動、項目帶動、協調聯動、精准施策,一校一策扎實推進“雙一流”建設,努力提升我省高等教育綜合實力、核心競爭力和國內外影響力,更好服務支撐陝西高質量發展和國家重大戰略。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