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7月15日12時 西安將公布2022年普通高中學校錄取最低控制線

2022年07月13日09:41 | 來源:西部網
小字號

原標題:7月15日12時 西安將公布2022年普通高中學校錄取最低控制線

2022年西安市初中畢業生升學工作日程表。(來源 西安市教育局)

西部網訊(記者 李卓然)西部網·陝西頭條記者7月12日從西安市教育局了解到,根據西安市2022年高中階段學校招生錄取工作方案(以下簡稱《方案》)安排,7月15日12時,西安市將公布2022年普通高中學校錄取最低控制線。

西安市城六區定向生招生計劃為本校統招計劃的50%

《方案》明確,西安市新城區、碑林區、蓮湖區、雁塔區、灞橋區、未央區等六區及其已劃歸開發區地區(以下簡稱城六區)所屬省級示范高中和省級標准化高中均招收定向生,其中,省級示范高中、市級特色示范高中和市直屬高中學校招生范圍為城六區初中學校,其他省級標准化高中招生范圍為本區內初中學校﹔定向生招生計劃為本校統招計劃的50%,大學附中定向生計劃中含大學教職工子女。

2022年至2024年,原西工大附中分校、原西安交通大學附屬中學分校、原西安尊德中學等3所民轉公學校招生計劃分別並入西北工業大學附屬中學、西安交通大學附屬中學、西安市第三中學普通高中招生計劃,其中,招生計劃的定向生計劃按照原學校分配政策執行。

閻良區、臨潼區、長安區、高陵區、鄠邑區等五區及其已劃歸開發區地區和藍田縣、周至縣等二縣及其已劃歸開發區地區(以下簡稱五區二縣)根據本區縣實際,將轄區內省級標准化高中(含省級示范高中)招生計劃按一定比例分配到轄區內各初中學校,分配比例不低於招生計劃50%。

西安市城六區考生填報志願時間為7月16日至7月18日

根據《方案》安排,西安市城六區考生填報志願時間是7月16日至7月18日。城六區考生普通高中統一填報的志願分兩個批次:第一批次為3所省級示范高中或市級特色示范高中志願﹔第二批次為4所省級標准化高中和普通高中志願。每個考生第一批次須至少填報2所省級示范高中或市級特色示范高中,第二批次須至少填報2所省級標准化高中和普通高中,方能提交志願。第二批次省級標准化高中和普通高中志願不含市級特色示范高中。考生同一批次選報的學校志願為平行志願。定向志願每生限報1所學校。

西安市五區二縣考生填報志願時間是7月19日至7月21日。各區縣根據西安市教育局中招相關文件精神,結合實際,確定本區縣考生普通高中志願填報規定,原則上採用平行志願。

選報職業高中、五年制高職和普通中專、成人中專、技工學校的考生,在西安全市范圍內不受地域限制,可任意選報學校。

西安市高新第二高級中學、西安市航天城第一中學納入城六區和長安區統一招生

《方案》明確,西咸新區基礎教育由西安、咸陽兩市代管的過渡期延續至2024年,西咸新區空港高級中學招生工作由西安市教育局統籌。西咸新區(原西安市區劃)所轄高中學校招生錄取隨原所屬未央區、長安區、鄠邑區進行,西咸新區教育體育局參與組織。

西安市城六區普通高中、職業高中錄取工作由西安市中招錄取領導小組統一組織,各區縣配合。國際港務區、高新區、經開區、曲江新區、浐灞生態區、航天基地等開發區所轄高中階段學校招生錄取工作由開發區和原所屬行政區共同組織實施,開發區承擔主體責任,原所屬行政區承擔相關責任﹔開發區所轄高中階段學校招生錄取仍然隨原所屬行政區進行,開發區教育局參與組織﹔招生錄取安全維穩工作由各開發區負責,原所屬行政區配合。五區二縣普通高中、職業高中在西安市中招錄取領導小組統一安排下,由各區縣組織錄取,並與城六區同時進行。

西安市高新第二高級中學、西安市航天城第一中學納入城六區和長安區統一招生,其在城六區招生錄取納入雁塔區管理。西安市航天城第二中學納入城六區和長安區統一招生,招生錄取工作由長安區教育局牽頭管理,雁塔區、航天基地教育局參與組織。西安市創新港中學招生工作納入西安市城六區統一招生,其在城六區招生錄取納入未央區管理。

五區二縣在城六區招生的省級示范高中、民辦學校(長安第一民辦中學、陝西實驗高級中學、西安藍田工業園高級中學、西安南開高級中學)納入城六區統一招生平台。長安大學附屬中學,長安區第九中學等2所學校2022年暫停招生。

嚴禁違規跨區域招生

《方案》要求,嚴格執行招生計劃。所有學校錄取新生總數不得超出公布的招生計劃。未經西安市中招辦批准,任何學校不得隨意變更招生計劃和招生范圍。

嚴格錄取管理。規范集團化辦學、聯合體等辦學模式學校招生秩序,嚴禁以集團化、聯合體等名義招生。任何學校不得自行招收學生,所有考生必須通過正式錄取方能取得入學資格,招生學校錄取的所有學生都要嚴格履行審批手續。未經審批,錄取結果無效,招收的學生不建立學籍。

嚴禁違規跨區域招生。具有跨區域招生資格的學校,要制定本校跨區域招生方案,嚴格依據相關規定開展跨區域招生。

此外,《方案》還明確,招收體育藝術特長生的學校要根據國家、省、市相關政策規定執行。在招生錄取過程中,各區縣要及時做好考生錄取信息和檔案的整理匯總工作,並按要求上報錄取考生信息,以保証錄取工作的順利進行。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