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赵一德在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暨稳就业工作视频会上强调

坚持就业优先 强化服务保障 全力以赴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2022年06月10日08:25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持就业优先 强化服务保障 全力以赴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本报讯 (记者 孙鹏)6月9日,省政府召开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暨稳就业工作视频会,省长赵一德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国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坚持就业优先,强化服务保障,全力以赴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确保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副省长方光华主持会议。

  赵一德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全省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艰巨性、紧迫性,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思想上再加压、措施上再加力、行动上再加快,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作为重中之重,坚决稳住就业基本盘。

  赵一德强调,要全力稳住市场主体,以更大力度援企稳岗,用好用足支持政策,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千方百计夯实稳就业根基。要大力开发就业岗位,稳步拓展公共岗位、基层岗位,深入推进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积极支持自谋职业、灵活就业,持续强化项目拉动、产业带动,不断扩大就业“蓄水池”。要尽力提供精准服务,用好动态精准就业服务系统、“秦云就业”、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等平台,积极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强化培训服务,加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跟踪服务,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要着力防范化解风险,精准开展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依法规范就业市场秩序,努力营造良好就业氛围和舆论环境。要持续做好农村转移劳动力、脱贫人口、退役军人及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帮扶,建立常态化帮扶机制,畅通求助渠道,牢牢守住就业底线。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发挥专班作用、聚合各方力量、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工作举措,把稳就业保就业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市、汉中市作了发言。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稳就业工作专班、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直有关部门、相关高校及各市、县(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