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出台2022年普通高校定向培養軍士招收辦法

2022年06月22日09:0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出台2022年普通高校定向培養軍士招收辦法

  本報訊 (記者 郭詩夢)6月20日,記者從省教育考試院獲悉:我省日前出台2022年普通高校定向培養軍士招收辦法。

  報考定向培養軍士的考生須為2022年參加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的高級中等教育學校畢業生,年齡不超過20周歲(2002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未婚,志願至少服現役滿5年,其政治和身體條件按照征集義務兵的規定執行。定向培養軍士志願填報在提前批次文史、理工類專科志願欄內,填報時間為6月24日12時至27日12時。高考成績達到高職(專科)批次最低控制分數線的考生登錄陝西省教育考試院門戶網站或陝西招生考試信息網填報志願。體檢由各市征兵辦公室統一集中組織,時間為7月4日至10日,具體時間由各市征兵辦公室確定並負責通知考生。政治考核由考生所在地市級征兵辦公室指導縣級征兵辦公室,參照征集義務兵的工作規定組織實施,考核截止時間為7月10日。

  據了解,定向培養軍士學制3年,畢業后取得大專學歷。前2.5學年的全部課程由高校負責,招收部隊根據需要對接指導教學﹔后0.5學年組織入伍實習,包括入伍訓練和崗前培訓,由招收部隊負責。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