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習近平經濟思想學習綱要》出版發行

2022年06月21日09: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習近平經濟思想學習綱要》出版發行

  新華社北京6月20日電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經濟思想,中央宣傳部、國家發展改革委組織編寫《習近平經濟思想學習綱要》(以下簡稱《綱要》)一書,已由人民出版社、學習出版社聯合出版,即日起在全國發行。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統攬全局、把握大勢,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指導我國經濟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在實踐中形成和發展了習近平經濟思想。習近平經濟思想體系嚴整、內涵豐富、博大精深,深刻回答了新時代經濟發展怎麼看、怎麼干等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國共產黨不懈探索社會主義經濟發展道路形成的寶貴思想結晶,是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在當代中國、21世紀世界的最新理論成果,是我國經濟高質量發展、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科學指南。

  《綱要》共15章、58目、146條,10萬字。全書系統闡釋了習近平經濟思想的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實踐要求,全面反映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經濟領域的原創性貢獻。《綱要》內容豐富、結構嚴謹,忠實原文原著、文風生動朴實,是廣大干部群眾深刻領會習近平經濟思想的重要輔助讀物。

  中央宣傳部發出通知,要求各級黨委(黨組)把《綱要》納入學習計劃,全面系統學、及時跟進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更加自覺用習近平經濟思想指導解決實際問題,不斷提高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