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西安市灞橋區人民法院:48小時雷霆出擊跨省保全6000余萬元獲贊譽

2022年06月21日11:38 |
小字號

近日,西安市灞橋區人民法院執行法官蘇謙、王普等執行人員在48小時內往返3500公裡,跨省查封保全了價值近6000余萬元有色金屬,為保護中小企業合法權益、促進經濟社會發展保駕護航,贏得了當事人的高度贊譽。

案情:

西安A公司向浙江錦創公司全款購買有色金屬,並約定涉案有色金屬由浙江B公司保管。后西安A公司發現浙江C公司將同批有色金屬一物多賣,導致西安A公司不能提貨。西安A公司為保障其合法權益,避免錢物兩失,火速向西安市灞橋區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並申請財產保全。

接到立案庭移送的該起案件后,因該案涉及標的較大,需保全的財產位於外省,且保全財產面臨著被他人搶佔、查封等復雜情況,為充分保障申請人的合法權益,案件承辦法官立即向主管領導匯報,執行局召開緊急專題會議后,迅速研究執行方案,並挑選精兵強將前往涉案地。

6月8日5時許,執行團隊一行4人集結后趕往西安北客站乘坐開往杭州的高鐵。為保証案件順利執行,下午15時許,辦案團隊剛走出杭州東站,來不及休息,立即來到杭州市拱墅區人民法院進行溝通對接,希望得到必要的支持與幫助。16時30分許,辦案人員來到涉案有色金屬所在的浙江省拱墅區某貨場,在申請人的指認下,對200余件有色金屬進行了現場查封。隨后,與貨場負責人書面談話,並告知其查封保全情況及私自處置查封貨物的法律后果。隨后,在出票室門口張貼查封公告、執行裁定書、查封清單等材料。直至6月9日9時許,該起跨省保全案件順利保全完畢。(當地供稿 西安市灞橋區人民法院)

(責編:白鴿、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