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多策並舉促消費 2022年第十四屆西安車展開幕

2022年06月22日17:22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2022年第十四屆西安車展開幕。
2022年第十四屆西安車展開幕。

6月22日上午,2022年第十四屆西安車展在西安國際會展中心開幕。本屆車展展期時間為6月22日-26日,共5天,室內外展出面積超6萬平方米,共吸引近百個主流汽車、房車、商務改裝品牌攜近千款車型匯聚一堂。

自6月以來,多重購車促消費政策接連發布。從國家到地方就穩消費接連作出重點部署,鼓勵汽車等大宗消費成為重要著力點之一。6月初,財政部和稅務總局聯合發布公告,針對符合條件的車輛,減半征收車輛購置稅﹔緊接著西安市發放1億元汽車專用消費券,最高補貼3000元﹔6月15日,陝西省商務廳印發《2022年陝西省汽車分期消費補貼活動方案》,對符合補貼條件的居民個人汽車分期消費給予最高4040元消費補貼。

今年5月18日,陝西省人民政府辦公廳印發《陝西省進一步激發消費活力促進消費增長三年行動方案(2022-2024年)》,將西安車展納入陝西促消費增長行動方案品牌展會,西安車展的順利舉辦對提振消費信心、激發市場活力、推動經濟穩定增長有著積極的帶動作用。(圖/文 實習生徐思懿)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