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劉國中在陝西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省委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

趙一德講話 趙剛出席

2022年06月14日08:36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

  本報訊 6月13日,省委召開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會議。省委書記、領導小組組長劉國中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和三次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認真落實省第十四次黨代會部署,堅持“三農”工作重中之重地位,堅決抓好糧食安全和重要農產品供給,在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基礎上,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省長、領導小組組長趙一德講話。省委副書記、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趙剛,省委常委、領導小組副組長程福波、蒿慧杰,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校長吳普特出席。

  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階段工作。

  劉國中強調,今年以來,全省上下堅決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保障糧食安全、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和推進鄉村振興各項工作扎實開展、有力有效。下一步,要從“國之大者”的高度,增強做好“三農”工作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認真落實中央1號文件精神,確保農業穩產增產、農民穩步增收、農村穩定安寧。要扎實推進問題整改,嚴格落實防返貧動態監測和幫扶機制,加強穩崗就業,強化重點縣幫扶,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

  劉國中要求,要嚴格落實糧食安全黨政同責,繼續抓好“三夏”生產,嚴守耕地保護紅線,保障糧食安全和生豬等重要農產品供給。要加強鄉村規劃建設管理,統籌推進“四好農村路”等基礎設施建設,扎實實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動,防范化解“三農”領域風險。要嚴格執行五級書記抓鄉村振興工作機制,換屆后的各級領導干部要盡快熟悉政策、熟悉情況,當好實干家。

  趙一德強調,要提高農民種糧積極性,提升糧食生產能力,抓好“三夏”生產工作,全力保障糧食安全和重要農產品供給。要加強防返貧監測幫扶,促進脫貧群眾增收,確保不發生規模性返貧。要改善農村人居環境,持續提升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水平,建設美麗鄉村。要深化改革創新,促進城鄉融合,加快數字賦能,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