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省監獄管理局召開黨委(擴大)會議 專題傳達學習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

2022年06月07日15:59 |
小字號

日前,陝西省監獄管理局黨委副書記、政委(主持工作)辛海波主持召開黨委(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陝西省第十四次黨代會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大會通過的十三屆省委報告,體現時代特點,契合省情實際,分析形勢任務,部署工作任務,通篇貫穿著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對於激發全省干部群眾踔厲奮發、勇毅前行,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具有重要意義。

會議強調,認真學習好、宣傳好、貫徹落實好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是擺在我們面前的“國之大者”“責之重者”。全省監獄系統要緊緊立足政治機關的本質屬性和刑罰執行機關的職能定位,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確定性意義,牢記“國之大者”,貫通落實“五個扎實”“五項要求”“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旗幟鮮明講政治,堅定不移抓落實,對標對表,知重負重,自覺認領任務,低調務實不張揚,“勤快嚴實精細廉”,推動監獄工作高質量發展邁上新台階。

會議要求,一要強化政治統領,深學、篤信、力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局屬各單位、機關各部門要迅速通過黨委理論中心組學習會、黨委擴大會、支部會議等形式,把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傳達到每一個執法管理崗位,每一個執勤備勤單元,每一名警察職工。

二要堅持底線思維,守住、守牢、守好監獄安全底線。對事關監獄安全穩定的事情,要強化“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穩住方向、穩住節奏、穩住大局,以“大排查”摸清安全隱患,以“大整治”夯實安全根基,以“大檢查”督促整改達標,以“大練兵”聚焦主責主業,以“大比武”推動追趕超越。

三要突出問題導向,一絲不苟、細針密縷狠抓風險隱患排查整治。牢固樹立“隱患即事故”的理念,要對風險隱患緊盯不放,清單化推進,逐條分析成因、逐條形成整改措施、逐條壓實責任分工、逐條跟進落實,強化跟蹤問效。

四要改進工作作風,從嚴從實從細糾“四風”樹新風。樹立“作風建設無小事”的思想意識,按照省司法廳黨組“十帶頭”“十表率”要求,進一步擰緊思想發條,開展作風建設專項行動,讓“勤快嚴實精細廉”落實在崗位上、工作中,真抓實干,少說多干,把每一項工作往實裡做、往細裡落,把作風建設的成效體現在提升監獄管理和安全成效上。

五要聚焦重點難點,推動緊抓快辦落地見效。把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作為指揮棒、紅綠燈,貫穿監獄工作全過程、各方面,把各項工作任務往前趕、朝前干。認真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 經濟要穩住 發展要安全”的要求,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高於平時 嚴於地方”,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監所疫情防控成果。持續加強監獄系統黨的建設、意識形態、安全生產、隊伍穩定等領域工作。推動全面從嚴治黨與愛警惠警暖警相結合,深化以案促改,鞏固隊伍教育整頓成果,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

陝西省監獄管理局黨委班子成員、益秦集團公司領導分別結合各自學習貫徹情況和分管工作開展了交流研討。總師、機關各處室負責人參加學習。(當地供稿 陝西省監獄管理局)

(責編:白鴿、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