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刘国中在陕西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加强理论武装和服务保障 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赵一德出席

2022年04月28日08:41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强理论武装和服务保障 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4月27日,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22年退役军人工作,省委书记、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刘国中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扬我省拥军优属光荣传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不断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省长、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一德,省委常委、领导小组副组长庄长兴、李阳,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大彤出席。

  刘国中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和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退役军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把退役军人工作放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突出陕西特色,坚持好的做法,加强薄弱环节,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

  刘国中强调,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搞好革命传统教育,弘扬英烈精神,引导退役军人听党话、跟党走,讲政治、敢担当。要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坚持功绩制打分排名选岗,继续用好动态精准就业服务系统推进就业安置,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深入开展双拥模范创建活动,满腔热情为退役军人和家属排忧解难,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要讲好退役军人先进典型故事,激励退役军人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方面更好发挥作用。

  刘国中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小组责任,进一步完善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要持续推进“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强化督促检查,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